当前位置:首页中心概况组织机构
智能农业专业委员会

智能农业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经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定成立,依托单位是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任务是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领导下,团结国内外人工智能和农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活动,促进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与农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促进中国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事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

业务范围包括:

(1)组织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与农业学科的交叉创新研究,促进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2)组织开展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提高我国农业智能技术的研究水平。

(3)收集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加强与业界联系,推广智能农业研究成果,解决农业生产中技术难题。

(4)组织开展农业智能科技咨询服务工作,承担政府、企业与智能农业相关的发展规划研究、项目科学论证和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5)组织开展农业智能科技的培训与科普宣传。

(6)组织编辑和出版农业智能科技学术专著、专业文集以及科普著作。

(7)完成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科协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