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心概况组织机构
农业数字文创小组

农业数字文创小组成立于2019年,重点开展农业科普文创互动技术、农业文创与新媒体技术集成应用、农业虚拟与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与研发、田园综合体数字沙盘创意展示技术、农业品牌IP设计提升服务等方面研究。

在团队建设方面,小组建立了农业科技传播与创意营销、农业美学及设计、农业虚拟化交互技术、5G三维多媒体物联网展示等研究工作组,目前有员工12人,其中博士3名,硕士2,设计与研发人员7名,学科包括AR/VR虚拟化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应用、农学、美术文化创意、农业科技传播营销等。

在科研成果方面,建立了“AR/VR+动作捕捉”融合的数字化文创体系、5G在农业物联网数据展示交互系统构建、农业数字文化创意集成平台构建、支持多场景/多模态的农业文创三维数字展示等多学科融合的农业数字文创科研方向。获得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7项,发表论文4篇,其中EI收录3篇。

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依托小组建设有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负责设计创新日常工作,承担农业领域的品牌化设计、农业机械用品外观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农业品牌包装推广等研发创新推广工作。

在产业化方面,小组先后支持全国10多个基地,打造了蜜蜂、大蒜、有机食品、5G农业等10余个农业+文创展厅,研发了AR+农业营销、VR+温室科普、虚拟交互+农业场景漫游、大数据+农业数据展示等软硬件产品20多种,在全国26个省市得到广泛应用,主要应用在蜂业养殖、设施蔬菜、大田、果园等领域,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联 系 人:王维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曙光花园中路11号北京农科大厦A座907室

邮编:100097

电话:(8610)51503625

传真:(8610)51503750

电子信箱:wangw@nercita.org.cn

网址:www.nercit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