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心概况组织机构
绿色防控部

绿色防控部成立于2019年,针对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都市现代农业要求,面向设施、畜禽、水产、果园、大田等应用领域,以促进农作物安全生产、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为目标,应用机电一体化、自动控制和计算机等技术,进行作物病虫害生态控制及物理防治技术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

近年来,绿色防控部研发的多功能植保机系列产品,解决了市场上主流臭氧发生器及杀虫灯的臭氧释放不均匀、被动杀虫、不能远程控制等问题,还增加了辅助加温功能,可较好地解决设施作物冻害问题。该类设备具有多功能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的特点,安装、使用、维护都很简单,符合首都农业高端、高效、高辐射的定位,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经济性突出,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示范应用,能够代表首都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对推进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具有积极作用。

主要研发方向如下:

病虫害自动监测及预警技术研究

病虫害生态控制技术及装备研发

病虫害物理防治技术及装备研发

 

联 系 人:乔晓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曙光花园中路11号北京农科大厦A座821室

邮编:100097

电话:(8610)51503348

传真:(8610)51503449

电子信箱:qiaoxj@nercita.org.cn

网址:www.nercita.org.cn